春河劇團團長有著千面女郎稱號的郎祖筠

郎祖筠

團長
【溫暖強大的女力 郎祖筠帶著初心前進】

這源於郎祖筠很早注意女力、平權。正如在網路爆紅,她回嗆「十大老妹症狀文」的相聲段子。 郎祖筠說女性很了不起,同樣要上班,但做家務照顧小孩都是女人,女生上班沒有比較不累,職場上還可能面臨性別差別條件。

毅然創團,也是因為發現許多作品以男性角色為主,女性角色最多持平但多半居次。她期許自己做為女性團長,做出更溫暖、深入的議題,展現女性的義氣(歡喜鴛鴦樓)、知己(愛情哇沙米)與親職(當我們同在一起)等。2016復團後,弟弟祖明加入,「多了第二個腦」,路線不變, 更清楚成熟。

做戲是郎祖筠一生最愛,「是很幸福的事」。雖然過程會遇上一些坎坷,這份對戲劇的愛,將支持她繼續前進。她很希望大家都有嘗試的勇氣,就有就可能找到自己是誰,不必等別人告訴你。至於郎祖筠與劇場的相遇,那又是另個故事了,有機會下回分曉。

春河的下一步,將是翻新古典題材,用新的觀點與技術,更細膩處理情感。「千面女郎」郎祖筠自己最想做的是驚悚劇,並親自扮鬼。平常就敢獨自看恐怖片、鬼屋探險節目的郎祖筠說, 不是為了嚇人而嚇人,要有意義,才能讓人回味。

郎祖筠的FUN演生活學

郎祖筠的FUN演生活學

站在「生活」的舞台上,每個人都是天生的好演員!「千面女郎」郎祖筠首次公開淬鍊30年的表演心法與生活哲學!

了解更多
SCR-20240326-jdod

【突破心防溝通術|從邏輯到表達的全面應用】

由鑽研表演多年的郎祖筠老師,攜手辯論調解專家 高國峰老師,打造這一堂從「邏輯思維」到「表達演繹」的溝通課。幫助所有人打下清晰思維的基礎,同時藉由表達心法,讓溝通變得柔軟而有彈性,進一步取得溝通中的良好平衡!

了解更多